市政协召开“把握RCEP实施机遇,助力济南外贸提质增量”专题“商量”启动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0-10 18:25

10月1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把握RCEP实施机遇,助力济南外贸提质增量”第47专题“商量”启动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本专题“商量”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办,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商量”宣传视频,听取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孔庆峰教授和山东财经大学新兴经济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白洁教授的专题辅导;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本专题“商量”《总体工作方案(草案)》;市贸促会、市商务局、市口岸物流办、泉城海关、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商量”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梦海强调,RCEP生效实施对济南市外贸提质增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专家和企业家要把握好RCEP实施的重要机遇,研究好、运用好、对接好相关规则,不断优化我市对外贸易结构,促进我市外贸企业更广泛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积极构建我市对外开放新格局。

刘梦海提出,调研组要在调研分析上下功夫,找出规律、找准问题、提出对策;要在体现特色上下功夫,运用“码上商量”“云商量”和“侨界商量工作室”等“商量”平台融入更多国际化元素,体现出“开放政协”的特色;要在“商量”成效上下功夫,各部门落实工作分工,加强沟通联系,做好衔接配合,确保将本专题“商量”做成内容丰富、建言有力、助推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商量”。

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民进济南市委会,市中区政协、历城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