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十三界别组赴省会大剧院开展界别活动观看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20 09:21

图片

9月16日下午,市政协第十、十三界别组赴省会大剧院开展界别活动,观看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市政协副主席刘霞,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特邀委员,有关专家学者,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图片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和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图片

该剧灵感来源于宋代青绿山水中的巨制画作《千里江山图》,通过“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7个篇章,讲述了故宫博物院青年研究员在研究《千里江山图》时“穿越”到北宋,以展卷人的身份与画家王希孟互动的故事。自2021年8月首演以来,《只此青绿》已在全国巡演百余场,广受好评,2022年9月15日在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图片

清丽典雅的服装色彩、美轮美奂的舞台光影、优雅隽永的诗情画意,给观众们带来了强烈的心灵共鸣和艺术感染,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委员们表示,这是一次很及时、很震撼、很受启发的文化活动。大家建议,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团队,深入挖掘济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聚力打造一批具有济南特色的经典歌剧、舞剧、话剧、音乐剧等,把《鹊华秋色图》等“千古绝唱”搬上舞台,在传承保护的基础上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新时代济南文化标识,为强省会文化建设和软实力提升,不断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