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升医养健康发展水平,健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商量”调研组赴历下区开展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15 20:28

9月15日上午,市政协“提升医养健康发展水平,健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商量”调研组赴历下区开展第一次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赵居安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济南鲁商福瑞达护理院、解放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甸柳新村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就医养结合什么、怎么结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商量。

图片

大家认为,老有所养,健康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是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途径,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大家还围绕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加强医疗养老资源共享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赵居安对现场商量和历下区养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开展好本专题“商量”提出要求。他指出,本专题“商量”选题准,开展时机好,既有现实性,也有前瞻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深入调研、积极探索,为推进我市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建立完善适合我市实际的多元化、市场化、舒适化、便捷化、经济化、可持续化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运用“码上商量”等方式,广泛征集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更大范围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要聚焦医养结合的“难点”“堵点”,在整合资源、理顺体制等方面深入商量,提出意见建议,形成更多共识。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本专题“商量”打造成富有成效的履职精品,提出高质量协商成果,为提升医养健康发展水平,健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