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为建设强省会凝聚智慧和力量 雷杰到市委党校授课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14 21:24

图片

9月1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来到市委党校,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建设强省会凝聚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在校参加培训的党校学员授课。

图片

雷杰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就我市而言,贯彻落实好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同样需要通过协商民主,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为强省会建设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雷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丰富内涵,当好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积极组织者、有力促进者、自觉实践者。要树立协商思维,增强协商意识,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特别是涉及群众公共利益的问题,积极开展协商,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搭建好协商平台,发挥“商量”等平台优势,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要着力构建协商文化制度体系,加强协商成果转化利用,推进协商成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