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一、四、六党支部赴佛慧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9-01 20:56

9月1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第一、四、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佛慧山围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城市自信,助力省会发展”主题组织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勤,市政协党组成员、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刘艳秋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首先来到佛慧山景区北广场,听取了景区北入口生态恢复工程情况介绍。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违章建筑拆除和生态恢复工程。自2020年11月19日正式开工至次年5月1日竣工开放,共完成工程面积10.8万平方米,实现了显山露水、还山于民、还绿于民、还景于民,为济南“山泉湖河城”的独特风貌增添了又一道靓丽风景,有效提升了城市品质。

图片

图片

秋日的佛慧山,碧空如洗,野菊飘香。调研组一行拾级而上,认真听取应邀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委员、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国的讲解。“佛山赏菊”传统民俗,牌坊楹联书法艺术,佛慧寺历史变迁,开元寺遗址保护,文笔塔美丽传说,黄石崖石窟造像,秋棠泉甘露泉……俯拾皆是的人文自然景观、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让大家流连忘返、信心满怀。

图片

图片

最后,在开元书屋参观了佛慧山风景区“书香园林”建设成果,并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不仅观摩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学习了济南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城市自信,而且增进了支部之间的横向交流,增强了市政协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会议要求,下一步各专委会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增进团结,加强学习,深入开展好“七讲七树”活动,积极推进市政协机关全面建设,高标准完成“品味泉城文化,讲好济南故事”专题商量等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优质的履职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