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济南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8-31 14:11

为进一步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8月30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经济科技委员会联合召开“加强济南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主席庄守堃一行,向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侨联等部门有关同志介绍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在创新科技、数字经济、产学研融合、侨务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会上,陈文忠介绍了市政协创建“商量”品牌的工作成果、开展“数字政协”建设的做法以及“码上商量”的功能作用等情况。庄守堃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基本情况和粤港澳大湾区在支持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项目落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鼓励政策;分享了创新智库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内地城市加强科创金融融合、医疗科技合作、数字化产业标准化建设、智库专家学术交流、产学研项目对接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市直部门有关同志与创新智库到会人员交流了有意向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是2021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非盈利组织,主要为高端人才、产业、资本在科技创新领域提供汇聚、合作、共赢的平台,现有各学科院士、教授等专家近300位,科创企业超1500家,其中国家高新企业近500家。庄守堃系香港人,现任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专委会委员、中国侨联委员、广东省侨联常委、广东省阳江市政协常委。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