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推动婴幼儿照护事业发展”开展调研 雷杰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8-30 19:58

8月30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围绕“推动婴幼儿照护事业发展”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妇幼保健院婴幼儿养育照护中心、阳光大姐大厦赛婴托育。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探索普惠办托路径、助推我市婴幼儿照护事业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婴幼儿照护事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祖国未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事业,不断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支持体系、服务供给体系、规范管理体系,推动了婴幼儿照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优势作用,努力为争创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图片

大家建议,推动婴幼儿照护事业发展,应积极探索多元化的照护服务模式,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着力构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托育服务机构质量、安全、服务、管理和绩效水平;要进一步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加大对托育机构建设和运营的政策资金支持;要引导支持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开展托育服务;要建立“护保育”一体化的托育人才培养架构,建设高素质托育人才全过程培养就业通道。

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参加活动。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