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完善担保体系,服务科创企业”专题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8-25 17:28

8月24日上午,根据《“助推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总体工作方案》安排,市政协召开“完善担保体系,服务科创企业”专题协商座谈会。

图片

会上,市融资担保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担保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金融行业从业人士、企业家代表围绕科创企业的鉴定和筛选、完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科创金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完善我市担保体系出谋划策。

图片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近几年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通过组建市级融资担保机构,创新推出“科创金融贷”“人才贷”“专精特新贷”等科创信贷担保产品,为企业融资提供信用增信,有效撬动了科创金融供给,为推动科创金融加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融资担保工作的重视度,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不断完善担保体系,努力为我市科创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要不断创新方式、优化服务,加快构建统一协作的融资担保体系,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和财政政策、金融政策、产业政策的协同效应,积极探索符合地方实际的扶持政策。要支持融资担保机构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开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担保产品。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凝聚共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服务科创企业发展,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