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助推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到历下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8-12 16:55

图片

根据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8月1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京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到历下区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国际人才创新中心和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园,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产业结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历下区科技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专家、企业代表重点围绕引进和培育各类金融资源,打造特色科创金融集聚区展开了互动交流,提出了很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京文指出,建设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涉及全局、事关未来,是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金融科创为引领,集聚金融要素资源,着力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企业的融资保障,提升服务成效。要注重重点区域带动引领,充分发挥金融和科创资源相对富集的区域优势,集中力量打造,推动银行、保险、创投、各大证券交易所服务基地等机构入驻,提升科创金融供给端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有关单位、部门要加强与企业家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实时掌握产业发展动向,合理调整政策方向,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开展调研,充分运用“码上商量”、“云商量”等履职平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