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济南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启动《青少年模拟提案小百科》栏目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2-08-10 16:38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实践中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受中国发展的制度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是时代新人的“必修课”。济南市政协办公厅、济南市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22年济南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目前已经启动。针对青少年朋友在模拟政协提案中,广泛关注的选题、调研、撰写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制作《青少年模拟提案小百科》节目,并邀请政协委员做客节目进行答疑解惑。

2022年济南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自8月份启动,为期4个月。全市范围内14—30周岁的青少年均可参与其中,活动设中学(含普通中学、中职学校)组、大学组、职业青年组。可以以个人名义,也可以组团(不超过5人)参加。模拟政协提案的征集范围可联系实际,重点关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领域,自主选择题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建议。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将为全市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的运作、体会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开展模拟政协提案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独特优势,体验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政策分析能力,增强制度自信。

《青少年模拟政协小百科》是《泉城·青听——城市发展倾听青年人声音》系列节目中的一档科普类视频栏目,以泉城青年发声人王娇阳与政协委员对话的形式,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让提案中的语言更规范、模拟政协提案的调查方式有哪些、如何选择提案的题目可以使提案更具吸引力等问题。围绕模拟政协提案活动的进行,《泉城·青听——城市发展倾听青年人声音》栏目还将推出一系列的线上视频,帮助青少年朋友们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敬请关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