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六界别组围绕“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开展延伸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7-22 20:37

7月21日,市政协第六界别组部分政协委员赴济南国贸电商产业园,就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现状、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延伸调研。部分在济市政协港澳台侨特邀顾问应邀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调研活动是应委员们的要求,继5月份开展的本专题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延伸调研,为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提供平台。活动前,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委员和特邀顾问通过微信群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习近平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重要讲话。调研中,委员和特邀顾问们参观了国商•丝路众恒跨境电商展览馆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商•乐创汇;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济南国商园区运营管理公司负责人关于国贸电商产业园整体情况和市商务局、市口岸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关于全市跨境电商发展情况、跨境电商运营模式和有关惠企政策的详细介绍,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委员和特邀顾问们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跨境电商是助力内陆城市打造开放高地的重要大通道、大平台、大市场;作为一种新型贸易方式,跨境电商贸易在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应对外贸发展新形势、深度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品牌建设、助力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利用政协搭建的协商议政平台和知情明政机会,在助力招商引资和精准建言献策上下功夫,为全市中心工作做出贡献。特邀顾问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海外人才和渠道优势,在跨境电商政策宣传、外贸进出口、人才引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抢抓干事创业的重要机遇,为济南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