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7-06 17:13

7月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深入总结历史经验,充分体现时代特色,围绕政治协商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重大问题,以党内立法形式进行全面系统明确的规定,对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政治协商工作中的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坚持服务大局,把落实好市委常委会通过的年度协商计划,开展好“122+N”重点协商议政活动,作为开展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要建好协商平台,引导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参与“商量”,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协商能力,认真履行协商职责,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王京文、翟军、王伯芝、赵居安、刘勤、董杰、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参加学习。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