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促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举办界别协商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17 16:50

6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举办界别协商会,围绕“促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课题,组织科技、特邀界别委员开展协商。省管副厅级干部李兴实出席会议。部分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协商。

图片

会上,市政协经科委负责人介绍了促进我市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专题协商活动有关情况,委员、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促进我市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会议认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大好形势和难得的发展机遇,紧紧抓住全国上下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各种政策红利,积极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完善支持产学研合作的制度体系。要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知识产权运用,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创新管理模式、提供精准服务,通过采取一站式服务等方式,简化企业在土地使用、项目审批等方面的流程,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在融资、上市服务等方面,要进行积极有效的创新探索,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各位政协委员、企业家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潜心研究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和发展路径,通过济南政协APP、“码上商量”平台、委员界别群等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 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政策、有关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等,提高专精特新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度,努力形成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合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