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伯芝带队调研 “促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10 22:05

6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 “促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 开展调研活动。省管副厅级干部李兴实参加调研。

图片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永信非织造材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和华凌电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发言,进行了互动交流,市工信局负责人作了回应。

图片

图片图片

王伯芝指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制定了系列文件,出台了资本赋能、精准帮扶、知识产权运用等政策措施,努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发展。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取得快速发展,为支撑工业强市战略、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培育带动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二要清楚认识我市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环境和现状,切实跟进服务,补足短板弱项,提升发展环境,改善发展条件。三要继续深入调研,调动更多委员和专家的力量,把制约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找出来,把促进企业发展的好点子汇总分析出来,积极出实招、献良策,为发展壮大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