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助推打造北方种业之都” 专题开展集中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10 22:05

6月10日上午,市政协围绕“助推打造北方种业之都”专题,在商量工作室开展集中商量。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森参加活动。

图片

集中商量现场,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农民代表和部门代表,在综合前期开展现场调研和商量的基础上,聚焦“现代种业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济南打造‘北方种业之都’的底气、为济南‘北方种业之都’画像、‘北方种业之都’离我们有多远”四个分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济南区位优势明显,在人才培育、科研创新、平台布局等方面具有明显底气,把我市打造成为种质资源丰富、种源自主可控、科技自主创新、产业优势显著的北方种业之都恰逢其时。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针对我市种业发展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大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深入探索科企合作新模式,为种业企业提供更加灵活的政策扶持。部门代表对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农民代表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商量”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森在视频会议室观摩了集中商量实况,并与商量嘉宾见面。他指出,“助推打造北方种业之都”专题商量组在前期充分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取得了一手资料,结合我市种业发展实际,通过今天的集中商量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将研究吸纳并报送给市政府有关部门,把建言资政的作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助推济南打造北方种业之都、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政协力量。

图片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