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助推打造北方种业之都”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06 20:27

近期,市政协组织“助推打造北方种业之都”专题“商量”调研组,先后到长清区、历城区、济阳区、商河县开展了四次现场调研和商量。市政协副主席王京文、王建森,省管副厅级干部李兴实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以政协委员为主体,同时邀请省农业科学院、省种子管理总站专家学者,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种业项目负责人、种粮大户参加现场商量。调研组结合“现代种业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济南打造‘北方种业之都’的底气、为济南‘北方种业之都’画像、‘北方种业之都’离我们有多远”四个分话题,分别前往粮食、蔬菜、花卉、畜牧等种业龙头企业、产业园区和生物育种、基因编辑项目实地调研,并到省农科院等专业科研机构的实验室和种质资源库了解相关情况。调研组在长清区小麦生产基地开展了体验式调研,大家亲身实地参与了小麦收割和良种筛选,并进行了小麦品种品质特性检测和对比。通过四次现场调研和商量,调研组针对我市种业发展、作物育种历程和创新成果、奶牛种质研究发展、种质资源保存、平台建设等情况搜集到了一手资料。

图片

通过现场商量,调研组认为我市种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底气和优势,打造北方种业之都正逢其时。委员们表示,将充分利用“商量”平台汇聚智慧、凝聚共识的优势,聚焦主题,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在如何补足弱项短板、更好助推济南种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打造北方种业之都贡献力量。

图片

作为第一个登陆市政协“码上商量”平台的专题“商量”,工作组将主题细分为四个分话题分别上线,截至目前,平台共收到近千条留言,在社会各界中引起关注和积极响应。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还通过“码上商量”平台专题商量版块,及时分享调研的体会和感受,并在线提出意见建议,针对有关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答复。专题“商量”通过数字赋能丰富了商量的内容和手段,使得平台更高效地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拓展。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