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应急物资供应配送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01 23:08

图片

根据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5月31日上午,市政协“健全完善我市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应急物资供应配送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森,省管副厅级干部刘安庆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济南烟草泰山泰山壹伍叁贰经济贸易有限公司、阳光100社区、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新零售供应链交互服务平台、社区基层治理体系、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配送等具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又邀请了济南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京东物流公司参与座谈,听取了5家单位关于应急物资供应配送情况的介绍,参与调研的委员、专家、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王建森指出,健全完善我市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我市各级部门依法行政、履行应急救援和救助职责的重要保证。要坚持分级管理、突出重点、平战结合、节约高效的原则,理顺体制、明确职责、优化布局、提升能力,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机制。要实现应急物资的精准化储备和高效率应急救援,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构建先进的大数据支撑体系和智慧协同的业务应用体系,确保应急场所和物资找得到、摸得清、用得上。要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应急物资供应配送体系,构建政府、企业、社会、使用单位相衔接的运行模式,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