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实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28 21:41

5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龙奥大厦集中收看开幕式实况,聆听学习党代会报告,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全面展现了山东过去五年的优异成绩,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擦亮‘有事多商量’协商民主品牌”的要求,不断深化泉城“商量”平台品牌化打造、数字化赋能,创新开展“码上商量”,推动“商量”平台更好发挥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作用,提升全市政协协商民主工作水平,为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汇聚强大合力。

图片

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主任王孟杰说,党代会报告回顾总结全面客观,描绘蓝图站高谋远,任务部署清晰明确。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把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服务委员履职的具体工作中,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夯实委员履职基础;积极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增强委员履职实效;数字赋能委员服务管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作为。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乔谦说,党代会报告“济南元素”频现,“省市一体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成形起势”“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实施小清河复航工程”等等,都是市政协提案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运用提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加大重点提案督办力度、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让政协提案在强省会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陈文忠说,党代会报告总结的9大“历史性成就”和6个“新跃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经济、科技工作作出系列部署安排,指明发展方向、注入强劲动力。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政协党组部署,扎实做好所联系的经济、科技等界别委员的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工作,认真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和科创金融专题协商议政活动和“商量”等,以更高效履职、更精准建言助力“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岩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提出“有事多商量”要求,为做好政协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将组织联系界别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发挥好政协“商量”平台作用,聚焦为民办实事项目,就老百姓关注的涉及教育、卫生、体育、法制等方面的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真正做到商以凝心、量出实效。

(市政协研究室、机关党委联合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