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26 09:02

5月25日,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京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伯芝主持会议,省管副厅级干部李兴实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学习研讨班精神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在学习研讨班上的发言;审议通过了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工作简则。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创新开展好政协工作交流了看法、提出了建议。

图片

图片图片

王京文副主席指出,专委会是政协履职的重要载体,肩负着承办重要会议、组织重要活动、开展经常性工作的重要职责。专委会的工作质量高不高、工作成效实不实,直接影响和反映着政协工作整体水平。要充分认识政协专委会的地位和作用,提质增效、双向发力,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主题,把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履职作为工作主线,把服务党政工作中心作为履职重心,深入调研、务实协商,助推“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要运用好“码上商量”等履职平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码上商量”使大家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更加便捷,要重点引导委员用好,提升履职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好委员和办公室两支队伍,各尽其责、形成合力,把本届政协经科委的工作干得更好,干出亮点、干出特色,为深入推进“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贡献。

(市政协经科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