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应急物资生产储备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26 09:01

5月24日,市政协“健全完善我市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应急物资生产储备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省管副厅级干部刘安庆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东思华应急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唐荷堂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医疗器械山东有限公司和济南鑫贝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应急物资生产储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企业介绍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的典型经验、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企业、委员专家和有关市直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调研组认为,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事关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与社会和谐稳定,是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加快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企业参与,市场化运行模式下,政企结合、平战结合、专群结合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应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形成科学合理、门类齐全的管理体系和长效保障机制;拓展应急物资储备方式,实行政府储备与社会储备、实物储备与能力储备相结合;打造应急物资分级储备,形成以市级储备为支撑、区县保障为依托、街道社区储备为补充的保障格局;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加强资金政策扶持和标准引导,发挥企业主力军作用,促进各类储备方式发展。

(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