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25 09:01

5月24日上午,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赵居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葛慧君主席在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和雷杰主席在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学习研讨班上的发言;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和《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简则(草案)》;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履职尽责、创新开展好港澳委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赵居安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港澳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好政治方向,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的认识,增强理论学习的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双向发力上再提升。要怀着使命感、为民情怀和职业责任做好建言资政工作,重点围绕“发展跨境电商”“深化济澳跨境金融合作”“抓住RCEP实施契机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议题,充分运用“码上商量”等“云协商”平台,组织好“商量”、对口协商等建言献策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增进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对“四个自信”的共识,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是要彰显工作特色,在团结联谊上再发力。要围绕港澳委的特色做文章,加强同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特邀顾问的联谊交流,创新开展济港澳青年文化交流,让“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更加深入人心,鼓励海外华侨华人讲好“中国故事”“济南故事”“济南商量”。四是练好内功,在队伍建设上再加强。要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带好委员和专委会工作人员两支队伍,发挥好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两个全覆盖”;要做好与上级政协、市直部门和区县政协的协调配合,为委员履职搭好台,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和特邀顾问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召开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临时党支部会议,学习了有关文件,研究了临时党支部重点工作安排。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