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13 19:11

5月12日,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勤主持会议,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副秘书长毛华铭及主任、副主任、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体育赋‘城’长 一起向未来——体育赋能城市发展” 专题“商量”视频短片。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学习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了雷杰主席在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学习研讨班上的发言。

图片

优秀履职奖获得者李丽就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分享了履职体会。李丽委员自2011年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履职成绩突出,得到市政协领导和委员们的一致好评,她引用王国维“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三重境界来形容个人十年来的履职心理路程,激励委员们在新的起点上做出履职成绩。与会人员表示深受教育,收获颇丰。

图片

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汇报了专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各位副主任和全体委员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创新开展好政协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韩延才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委员履职,建议围绕规划建设全国一流的优抚医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王翠香提出今年我市将出台《名泉保护条例》,建议社法委继续开展好立法前协商工作,并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展界别活动;刘雅涵从妇联角度提出将多为妇女儿童发声,多关注民生问题,今年积极参与社法委承办的0-3岁婴幼儿照护专题“商量”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刘海萍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科学规范”评价了社法委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选好活动主题、吸纳各方参与、扩大宣传、积极创新等建议;邹蓬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三个方面表达了做一名合格政协委员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委员刘婷做了以“于细微处构‘商量’真知,做有心人献‘商量’良策”为题的发言,建议要围绕2022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要点开展专题“商量”,坚持双向发力,深入调研,精准协商;陈广如用“一届委员,一世荣耀”回顾了上一届履职感受,用“积极 学习 专业”三个关键词畅谈新一届履职征程;杨海刚谈了成为市政协委员以来的切身感受和对今后履职工作的想法,提出用好“码上商量”平台,坚持数字赋能,开展政协“商量”和界别工作……委员程坤、赵吉刚、张薏、林江丽、陈玮、王念强、乔湛青、张葵纷纷表达了激动的心情,表示将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委员会各项活动,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刘梦海副主席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新一届的社法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政协专委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二是把握履职重点,服务发展大局。把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履行职能作为工作主线,把政协常委会重点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指导,把发挥专委会优势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三是突出履职特色,实现创新发展。在“专业”上聚焦,有侧重地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在“特色”上着手,开展各具特色的履职活动;在“创新”上发力,在创新履职思路、履职载体、履职方法等方面加强实践探索。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服务保障。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吸引力;加强相互沟通联系,增强凝聚力;创造参政议政条件,增强感召力。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简则。

(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