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学习研讨班举行 雷杰在济南分会场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4-27 22:18

4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举办全省市县政协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班。市政协主席雷杰在济南分会场线上出席研讨班并作题为《坚持数字赋能  持续擦亮“商量”品牌》的交流发言。

雷杰在发言时表示,市政协将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坚持把“数字政协”建设融入全省、全市数字化改革中一体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协商之治”和“数字之治”的融合叠加优势,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下一步,将以数字赋能,推进政协履职现代化,更好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数字赋能,进一步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数字赋能,促进面向社会凝聚共识的范围更广、工作更实、效果更好,不断拓展“商量”的广度、深度、效度。

济南分会场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和深入研讨,收获很大,触动很深,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做好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学习,发扬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全市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共同打造好“商量”平台,建好用好商量工作室,以数字赋能开展好“码上商量”,推动“商量”工作提质增效。必须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委员和机关“两支队伍”建设水平,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为新届期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王京文、刘梦海、王伯芝、赵居安、刘勤、王建森、刘霞;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协主席、秘书长在济南分会场参加学习研讨。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