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04-18 23:31

砥砺初心、奋勇争先,努力谱写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刘强于海田韩金峰殷鲁谦杨峰出席会议 雷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京文主持 崔大庸作提案工作报告

图片

凝心聚力勇当排头兵,踔厉奋发开创新局面。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

图片

雷杰、王京文、刘梦海、王伯芝、赵居安、刘勤、王建森、刘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于海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杨峰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60名,实到委员526名,符合规定人数。本次会议列席人员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参会。

上午9时,王京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雷杰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她说,过去的五年,是济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中共济南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国家战略叠加赋能的历史性机遇,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济南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高质量答卷。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持续打造“商量”工作品牌,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思想引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全力助推强省会建设;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创建“商量”平台,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进一步凸显;四是发挥组织优势、增进团结联谊,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共识合力;五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强基固本,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雷杰指出,回顾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担负起专门协商机构的重大职责使命;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助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政协价值;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永葆政协事业的生机活力;必须坚持把带队伍强作风贯穿始终,为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雷杰强调,今后五年,是济南锚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五年。刚刚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济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冲锋号。新一届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不断深化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为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在会上作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十四届市政协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扣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目标,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共提出提案3700件,经审查,立案3383件,在中共济南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府重视支持下,各级党政部门积极办理,均已如期办复。这些提案凝聚着广大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华东、徐长玉;李鹏、杨光忠、孙斌、戴龙成、翟军、李国强、刘科;苏树伟、蒋晓光、王拥华;朱应铭、牛志春、林殿玲;崔少良;谭延伟、雷天太、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吴德生、尹清忠、任庆虎;李向阳、鲍峰;段青英、崔大庸、毕筱奇、李继民、王勤光;张作平、李好臣;刘杰、徐延明、董杰、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刘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