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谱写助推省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雷杰等参加政协委员分组审议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18 23:26

4月18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雷杰、王京文、刘梦海、赵居安、刘勤、王建森、刘霞,分别到各界别组,与委员们一起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分组审议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对两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了十四届市政协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完善提升“商量”平台、加强自身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中共、特邀界别组,雷杰对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团结一心、和衷共济,致力于我市政协事业开拓创新,为助推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雷杰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冲锋号。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代会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生命线”,确保全市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要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担负起专门协商机构的重大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市县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的原则,不断深化有事好商量制度化实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会发展新任务,聚焦强省会建设这个大目标,深入调研、务实协商,助力谱写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全面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载体创新、制度机制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动起来、活起来,永葆政协事业的生机活力。要坚持把带队伍强作风贯穿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加强委员和机关“两支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化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