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促进消费提质升级”专题协商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3-25 21:55

3月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促进消费提质升级”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

会上,复旦大学教授、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研究中心主任张伊娜围绕科学运用消费市场大数据,以远程视频方式作了主旨发言。李少星、叶霖、邵明磊、赵华、李军、张金菊等6位政协委员、专家和企业代表就突出济南消费特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强化高质量产品供给、聚合优质资源、构建消费新平台、推进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们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扩大内需、促进消费高度重视,积极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我市消费能级不断提升,消费结构不断优化。要进一步发挥我市优势特色,激发消费增长动能,增强省会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力,以消费全面提质升级推动我市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

图片

图片

图片

委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建议,要深入研判消费发展新趋势,在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文化消费、信息消费等领域努力引领消费前沿。要充分挖掘整合本土资源,打造独具济南特色的消费活动、消费场景、消费品牌、消费生态。要全面优化消费环境,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商圈,打造消费新平台,改善县域消费环境,促进农村消费,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要注重供给侧的提质升级,以更高质量更多样化的产品,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以数字赋能激发消费新活力,运用大数据加强消费市场监测、分析和管理,推动数字技术应用成果从“试验场”走向消费市场的规模化,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消费升级深度融合。

图片

图片

副市长孙斌到会听取建议。段青英、刘梦海、倪志纯出席会议。市商务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建议,并与委员、专家、企业代表互动交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