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毕筱奇带队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开展“书画下乡˙送春联”活动副主席毕筱奇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1-11 18:30

图片

根据市政协统一安排,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领市政协机关和有关专委会同志,以及市政协书画院部分艺术家,赴莱芜区口镇下水河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市政协机关派驻“第一书记”,并组织开展“书画下乡·送春联”活动。

图片

在村委会,毕筱奇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下水河村党委书记郑传尧介绍了下水河村基本情况,并谈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的规划和设想。市政协机关派驻“第一书记”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对创建“莱芜第一书记特产联盟推广平台”和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作了详细说明。

图片

毕筱奇表示,下水河村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是济南市乡村振兴的榜样,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向下水河村父老乡亲致以新春的祝福。毕筱奇强调,市政协机关派驻“第一书记”,要明确职责任务、树立良好形象、主动融入实践,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帮包引领作用;要摸实情、干实事、谋发展,推进地方特色文化传承和发展,用真情、真心、真干帮助下水河村再上一个水平。市政协机关要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动各界别和党派合力帮扶,把帮包村建设的更好更强。

图片

图片

随后,毕筱奇看望慰问了因病致贫的低保户群众和失独家庭困难老党员,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平时的生活,代表市政协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毕筱奇鼓励他们要依靠党委政府,相信社会力量,勇敢面对生活,共同度过难关。

图片

市政协书画院艺术家在村委会挥毫泼墨,创作春联赠送给村民,并结合下水河村香肠加工传统产业特点,为部分香肠加工企业题写字号。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