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筱奇带队到有关市直部门征求意见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2-23 19:37

图片

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12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领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走访调研,征求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等部门对市政协明年工作特别是重点协商和“商量”议题的意见建议。

市妇联主席刘勤、副主席王萍,市总工会副主席于虹,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翠香,团市委副书记孟云霞,市法院副院长毕于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蔚,以及来自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等对口联系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委员代表参加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毕筱奇介绍了市政协2021年度整体工作情况,对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市政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与会人员对市政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明年的重点协商课题开展好政协工作,与会人员提出以下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加强专家力量,更高层次的做好商量”“发挥家庭作用,促进社会治理”“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推动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建立健全多元解纷机制”“推动民营企业建会(工会)入会工作”“助推创建青年友好型示范城市,拓宽青年有序参与政治实践”“建立健全长护险机制,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关注社区养老,解决老人食堂问题”“关注交通秩序、电瓶车管理、文明养犬等问题,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一届政协委员,一世政协情缘”,与会委员还畅谈了履职感受,纷纷表示,在政协这个“大学校、大熔炉、大家庭”中学到了本领,干成了事业,交到了朋友,充满了对政协的感情和热爱。

图片

毕筱奇表示,与会同志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的意见建议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为市政协2022年开展协商议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参考。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要认真梳理汇总有关意见建议,向市政协党组作专题报告。希望各部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市政协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与各部门的工作联系,密切合作,为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图片

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