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毕筱奇副主席参加济南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集中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2-17 19:29

12月17日上午,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集中展示活动在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并在“天下泉城”进行全程直播。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为落实关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有关要求,引导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2021年6月至12月,济南市政协办公厅、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学生联合会共同开展2021年济南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期间,全市千余名青少年踊跃报名参加,经初审筛选、优化提升、复审评优、路演指导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十佳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10件、“优秀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90件。活动现场,青少年代表对包括黄河战略、泉水保护在内的4件模拟政协提案进行了集中展示,接受专家点评。市政协常委丁保国、市政协委员王亮、李丽、刘卫群现场认领了4件模拟提案,待修改完善后以委员提案进行提交。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团省委副书记孙魏、市政协副秘书长刘燕、团市委书记张熙、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乔谦、团市委副书记孟云霞、 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副主委王亮分别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优秀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代表、“十佳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代表颁发荣耀证书和奖杯,并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毕筱奇在讲话中指出,我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是人民政协履职创新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机结合和探索实践,为青少年有序参政议政、参与协商民主搭建了全新舞台,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做成标杆,做成品牌。模拟提案质量高、建议实,体现出了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现了时代新人的风采。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国家建设和城市发展中作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奉献,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努力拼搏、成就梦想!(市政协提案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