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建设成果发布会召开 雷杰樊丽明出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2-10 20:38

12月10日上午。2021医学数据科学大会暨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建设成果发布会在济南成功举行。市政协主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雷杰,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陈子江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连线的形式,于京、鲁、沪多地同步举行。会上,颁发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专家咨询委员会证书,举行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创新中心入驻医学中心签约仪式,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进行了签约,成立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产业联盟等。

图片

雷杰在致辞中表示,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重视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驱动医疗产业模式创新已逐渐成为行业共识,为医疗卫生健康领域发展指明了方向。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化驱动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和模式变革。“十三五”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实施“智慧健康”工程为统领,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基础体系、应用体系、产业体系协同发展,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国家电子健康卡试点等重大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民健康信息化水平及影响力跻身副省级和省会城市第一方阵。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及企业代表进一步与济南携手并肩、精诚合作,深化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汇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强大合力。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协秘书长倪志纯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