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商量│头角峥嵘 与泉城共成长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2-09 20:49

冬日夏云,刚回国的我即有幸参与了济南市政协举办的“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专题“商量”。圆桌、青年、友好、政协、我,这些短短的词条碰撞在一起,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光芒四射的思想火花,也真切地体会到协商民主的浓厚氛围。留学数年归来,我发现济南变了,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不再保持沉默,无时无刻都在与泉城人民对话。

通过在章丘区的现场商量,我参观了章丘区的新业态、新企业、新职业,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商量”给了我畅所欲言的宽广平台,我结合自己的所学所长积极进言献策,提出“青年不分标签,年轻就是优秀”“建设体育名城,扩大体育产业辐射作用”等意见建议。面对着这群热血沸腾、头角峥嵘的青年“商量”伙伴,我不禁暗下决心:我定将所学付之所用,与所有青年携手,让济南这座古老城市焕发青春的活力!

11月18日下午,我应邀观摩“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圆桌商量。“商量”给我的感觉是气氛活泼有节奏,伙伴们的发言有趣亦有深度,于是我选择了不同于出席其他正式场合的跳跃蓝白色正装,轻快地走进龙奥大厦的商量工作室。组织会议的政协及部门领导像长辈一样关心我们的生活学习,参会的青年代表像老朋友一般寒暄,一切自然而又随意。此次“商量”跨领域、跨行业、跨年龄,代表们围绕青年就业创业、安居和品质生活展开了激烈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向。

雷杰主席在百忙之中前来会见青年代表并与我们围坐交流。看到她,我不禁低头笑了,原来主席着装也是明亮的蓝白色!开始交谈时,我第一个举手发言。我想,这次活动也不分标签,每个人都是青年,有人现在是青年,亦有人曾经是青年,不论主席、工作人员、与会人员或是我,我们都有可以为之一笑的青春年华。我很幸运,生于济南,学于海外,学成归国。更幸运的是,我有机会利用所学的哲学和历史,以青年人的视角,把平日的思考和见解以轻松方式在商量中提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再是一句“网红”流行语,它已深深镌刻在这一代青年人心中!我将以青春作画笔,在泉城这块画布上尽情挥洒,画出最大同心圆,画出最美新济南!

(文/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升学指导与智库研究员 刘书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