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1-19 18:24

11月19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高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政协党组部署和机关党组要求,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机关各党支部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要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与支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学思践悟、学用贯通,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述职评议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组织生活,严肃纪律规矩,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梳理总结全年工作,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带头查找支部建设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为抓手,积极争创“五星级党支部”,确保机关党建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