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观影学史铭初心爱党爱国践使命”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1-01 19:38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1月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开展“观影学史铭初心 爱党爱国践使命”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电影课堂”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志愿军战士不惧强敌、敢于战斗的英勇气概,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英勇顽强、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钢铁意志深深震撼每一个人的心灵,很多同志眼含热泪,久久难以平静。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传承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先辈奉献精神,要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模范机关工作中去,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