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深耕国际友城资源,助力济南对外开放”开展集中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0-26 16:27

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第三十八专题“商量”在龙奥大厦市政协商量工作室开展集中商量。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现场现场慰问参加集中商量的嘉宾,并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该专题商量以“深耕国际友城资源,助力济南对外开放”为主题,以“交流合作、携手发展、共享共赢”为目标,立足济南实际和未来发展,重点围绕面对疫情常态化如何深化济南国际友城合作、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增强国际传播力等方面开展商量。前期经过了国际化社区调研、外资企业调研、海外侨胞商量、国际版云商量等环节,最后来到圆桌前开展集中商量。

图片

主持人与调研组六名成员围绕友城工作及成绩展现、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意见建议及规划展望三个部分展开话题,总结经验做法,分享体会感受,提出了许多高质量意见建议,现场讨论热烈。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长期成为世界最受瞩目的投资地。”面对新的经济形势,全国各地都积极行动起来,争先恐后发挥各种优势、挖掘各种资源、抢抓战略机遇。当前,济南正在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迎来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友城工作有责任在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大潮中,继续深耕资源、发挥优势、有所作为。同时希望包括友城代表和侨胞在内的各位国际友人能够更多地了解济南、认识济南、投资济南,与济南一同分享发展机遇,开创辉煌事业,成就时代梦想,为济南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