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2021年专题调研工作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0-26 16:27

省政协10月25日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专题调研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表扬优秀成果,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2021年专题调研工作情况,宣读了专题调研优秀成果表扬通报,民盟省委会、九三学社省委会、省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济南市政协提交了题为“推进专题调研走深走实,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书面发言。

图片

付志方在讲话中强调,调查研究是政协工作的压舱石,搞好调查研究,协商监督才有依据,凝聚共识才有基础,建言献策才有质量。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贴近大局、贴近实践,选准调研题目。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沉到底,摸实情,认真解剖麻雀,突出典型引路,善于提炼总结,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要善于把调查研究与协商民主结合起来、互相促进,用调查研究来活跃协商民主,通过开展协商活动来深化调查研究,既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又增进相互理解、凝聚共识。要在实践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质量,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政协调查研究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在通报工作中指出,济南市政协将专题调研与开展“商量”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使专题调研与“泉城商量”有机融合、互相助力,取得良好成效。

市政协主席雷杰、副主席李继民、秘书长倪志纯在济南市政协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