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征文|袁竞:“商量” ,委员成长的孵化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27 17:01

每当我在手机上打开济南政协协商云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打开“泉城商量”,收看每个“商量”专题,感受政协为济南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与担当,聆听专家和委员们的精彩论述。回望我与“商量”的深厚“情缘”,从“商量”的1.0版,到2.0版再到3.0版,我都有幸参与其中。一路走来,“商量”给我带来最多的感慨就是“成长”二字。

相识 开启成长路

我是济南市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历下区政协委员。2018年夏天的某一天,接到区政协的通知,让我以区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济南市政协第九专题“地名文化保护──守望地名里的乡愁”在宽厚里的调研活动。在参加这次调研活动之前,虽然我对“商量”有所了解,但只是纸面上、视频上的,没有亲身经历,所以对这次的调研活动很感兴趣。这次的活动让我眼界大开。现场专家、委员、群众等各方面代表对济南地名、济南历史文化的讲述,让我对济南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同时也开阔了我的知识面。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更加关注“商量”。“商量”的每个专题我都会观看,渐渐地,我的知识储备不断增加,我的眼界逐步提高,为我后来的“商量”之路奠定了基础,也为我的成长开启了新的历程。

相爱 促我快成长

2019年的初夏,我接到了参加“商量”第十五专题“国际化的泉城呼唤更加开放的教育”调研活动的通知。看到这个题目,我非常感兴趣,更乐于参加:一是教育是我从事的事业,符合我的专业特长;二是可以向其他专家委员学习;三是能开阔视野,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四是作为政协委员,能直接参加“商量”,是一种荣誉。

参观、座谈、学习、交流,一次愉快的“商量”之行,让我充实而快乐着。“感动”是“商量”给我带来的最深切的感受。“感动”市政协机关的踏实工作作风,细致的工作安排,对委员的热情服务,让参加商量的委员倍感温暖和亲切;“感动”委员、专家及部门代表的责任意识及奉献精神,参与“商量”同事们克服各种困难参加活动,家中、办公室中、公交车上,“商量”都在进行着,微信、qq对话,时间、地点阻挡不了“商量”的热情,火花、妙想、热情环绕着我们,政协大家庭的气氛,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参加市政协“商量”的1.0版,给我提供了委员成长的一个崭新舞台,这同时也开启了我参加区政协“商量”的2.0版及基层“商量”的3.0版之路。2019年11月参加了历下区政协的“商量在历下”专题:“让课后延时服务更优质”,这次商量让我对历下学校延时服务的有关举措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正是这次商量推动解决了教师的关心事;2020年12月,参加历下政协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版“商量”活动,又使我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家长的教育问题。

相伴 携手共成长

从2018年到2020年,三年来,我参加了市、区,基层的“商量”,也撰写了有关参加“商量”体会的文章,刊登在济南政协杂志,我与“商量”一起成长。

“商量”这个平台如良师益友,为我的履职指明方向。通过政策学习、同伴互助、调研活动,帮助我提升了政治站位、政策理论水平和各领域的业务知识。三年来,我在政协履职及党派工作中取得了优秀成绩,被评为历下区政协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济南市、历下区优秀政协委员,所写提案分别被评为济南市政协优秀提案、历下区政协重点提案,还被济南市统战部评为“出彩统战人”!

“商量”这个平台为我的成长助力加油。由于参加“商量”需要查阅资料、撰写有关材料,对我的写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促使我进一步深入钻研本职工作,几年来,我撰写了三部著作、十几篇论文,并被评为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商量”,委员成长的孵化器,我爱你!

作者系市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