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商量

信息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18 10:44

7月下旬以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部门和群众代表组成“商量”调研组,以“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实地调研和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王勤光参加活动。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长清区、天桥区、市中区、章丘区的农村、农业企业和农户家中,现场与村民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实地了解群众诉求,并对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民主监督。自愿报名参加本专题商量的4个区县政协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商量并提出了意见建议。9月16日,9名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部门和群众代表在市政协商量工作室开展集中商量。

商量中,大家在综合前期调研基础上,研讨分析了我市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存在的难点和聚焦点,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扶贫资产管理运营、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建立,以及城乡融合等问题达成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要各方面努力,要通过“商量”平台,尽力为群众办实事,为打造齐鲁样板省会标杆贡献政协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