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商量”工作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08 23:00

图片

9月8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商量”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有事多商量”协商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分区县政协、街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和媒体代表作了大会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雷杰指出,“商量”平台是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自2017年创建以来,工作推进扎实有序,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平台运行富有成效, 探索实践丰富多彩,深化了“有事好商量”制度化实践,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和优势,市政协连续三年到全国政协介绍经验,我市政协工作走在全国政协系统前列。

图片

雷杰强调,深化“商量”平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着力构建全媒体工作格局,坚持求实务实。要努力在落实市委关于完善“商量”平台的部署要求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不断深化各级“商量”平台建设;在服务省会中心工作发展大局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商量”始终同党政中心工作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在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在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上下功夫、求实效,通过开展“商量”锤炼政协“两支队伍”的本领和能力;在厚植协商文化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营造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浓厚氛围;在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上下功夫、求实效,以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化,促进“商量”工作与时俱进、常做常新,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

崔大庸、刘梦海、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王勤光、董杰、吕凤华、刘安庆、倪志纯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