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会见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课题组一行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7-26 19:54

7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雷杰在龙奥大厦会见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课题组一行。该课题组成员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中央党校和清华大学的专家、教授组成,聚焦全国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研究”,来我市重点调研“商量”工作。

雷杰对课题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市政协有关工作情况。她说,今天的济南,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人口一千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大关,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经济增长后劲持续增强。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加快建设,强省会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难得历史机遇。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济南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开展专题协商和“商量”等,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座的各位课题组成员,为济南市政协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课题组成员表示,济南的发展成绩令人瞩目,未来机遇无限。济南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精神,创建了“商量”平台,突出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彰显了双向发力的优势,为地方政协组织深化政协协商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会见结束后,课题组一行参观市政协商量工作室,并在座谈会上认真观看了“商量”专题片,详细听取了有关工作介绍,并赴长清区参观了平安街道商量工作室。

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秘书长倪志纯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