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带队赴北京开展对接央企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7-26 10:19

近日,市政协主席雷杰带领市科技局、历下区、章丘区等相关部门及区县负责同志赴北京,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央企开展对接交流工作。

雷杰一行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伟、中国华电集团副总经理余兵及其工作团队进行座谈交流,分别与两家央企就废水治理、可再生能源发电、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天然气发电、氢能开发利用以及集中供热、清洁取暖、储能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对接。雷杰表示,济南市将竭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供专业的平台支撑、完备的要素保障、优质的服务环境,助力两家集团在济南的发展。

座谈交流中,雷杰向两家央企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及优良的发展环境。她指出,济南市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人口近千万、GDP去年已超万亿。近年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自贸试验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相继落地济南,机遇交汇叠加,为城市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的“强省会”战略要求,济南正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雷杰在充分肯定央企对济南发展所做的贡献的同时诚挚邀请各大央企到济南考察指导,发挥各大央企在技术、资金、人才、研发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和济南的合作关系,开展投资建设、推进协同发展。

两家央企负责同志对济南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济南市主动上门沟通的诚意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要在山东,特别是在济南加大投资、促进合作的强烈愿望。寇伟在座谈中指出,目前大唐的山东总部正在搬迁至济南过程中,今后将借助济南发展新契机,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创新合作方式,加强在清洁能源、分布式能源、综合智慧能源服务、能源新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力度,加快推进有关合作落地,共同推动济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兵介绍了中国华电发展现状和“十四五”规划总体情况,他表示,将抓住济南起步区建设的新机遇,与济南各级部门对接好,在陆上风电、整县分布式光伏、燃气发电供热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坚定不移走绿色之路,努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贡献。

通过对接交流,央企增进了对济南的了解,对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对济南的未来充满期待,表示将进一步关注济南,密切双方合作、共谋发展。交流中双方还就建立长期联络制度、细化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来源:济南市政协经科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