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弘扬济南红色文化”开展集中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22 19:43

6月22日下午,市政协第三十四专题“商量”在龙奥大厦市政协商量工作室开展集中商量。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现场观看集中商量,参加相关活动。

该专题商量是市政协“强省会”系列商量之一,也是市政协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在商量过程中,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和市直部门代表一起,按照“星火、坚守、燎原、奋进”的总体脉络,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济南地方组织的百年发展历史,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济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成就。大家围绕如何保护利用革命文物遗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济南红色文化、凝心聚力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等话题,总结经验做法,分享体会感受,提出意见建议,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建议,设立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强革命遗迹遗址的科学保护。引进培养一批专门研究整理红色文化的专家学者,加强和改进民间红色文献、革命文物藏品的征集利用。增设大型革命纪念场馆设施配套研究机构,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充分利用济南丰富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切实打造济南红色文化品牌,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红色文化的学习、教育、宣传,让红色精神、革命文化薪火相传,广泛凝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磅礴精神力量。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