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调研组到济南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29 14:44

5月27日至28日,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调研组按照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关于开展课题研究的有关要求,为做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特点和优势研究”重大课题,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徐永利、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赵连稳等一行四位专家、教授,到济南调研政协协商民主和“商量”平台建设情况。

市政协对调研组到来高度重视,按照雷杰主席要求,精心选择调研地点,认真做好接待工作,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政协商量工作室,到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章丘区圣井街道碧桂园社区、三涧溪村、文祖街道商量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围绕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效衔接、基层政协协商民主的难点痛点问题等内容,分别召开3个座谈会,与有关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政协工作者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座谈交流。

调研组高度评价了我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认为我市政协搭建的“商量”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在营造“有事好商量”的浓厚氛围、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真正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了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调研组表示,我市政协的实践探索为开展协商民主理论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案例,希望加强与济南市政协的沟通联系,把“商量”平台作为开展政协协商民主研究的重要参考,同时也希望济南市政协能够进一步深化提升“商量”平台,丰富和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地方实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