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带队来济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27 16:08

5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带领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证券机构有关专家和省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就“加速发行双创债,服务创新驱动战略”“双循环格局下如何防控债券信用风险”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韩金峰一行实地调研了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龙山人工智能谷和山东华凌电缆中白新材料产业园等企业的生产经营及投融资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等部门以及齐鲁银行、济南高新控股集团、历下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山东华软金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有关专家对双创债发行及风险防控等相关政策作了解读,与会省政协委员、专家与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韩金峰指出,发行双创债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服务双创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一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深入研究政策,通过政策宣传和成功案例推介,让更多企业了解和掌握政策。二要大力推动一大批有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债,支持双创企业运用好新政策拓宽融资渠道,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三要积极营造双创债发行的良好生态,设立政府引导资金,建立双创债担保机制,通过担保增信提高债券信用风险防控能力。四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既不能因噎废食,同时又要做到监管前移、防控风险前移,通过发行双创债,推动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使我省产业结构有大的提升。

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省管副厅级干部刘安庆参加调研。

(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