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24 20:42

5月24日,济南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到会听取意见并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举行了大会发言,张红凤、黄淑玲、赵立元、王文生、张端武、段伟、王宏勇等7位政协委员、专家,围绕优化省会经济圈产业生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高质量打造生态济南、做强金融产业、加快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汇编书面交流材料36篇。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于瑞民同志任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的建议案》。

雷杰指出,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省会经济圈七市的重大使命,也是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雷杰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组织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省会经济圈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等,积极协商建言,开展监督视察,加强密切协作,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献计出力、作出贡献。

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毕筱奇、王伯芝、王勤光、董杰、赵涛、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倪志纯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