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开展圆桌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21 17:28

5月21日,市政协围绕“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开展圆桌商量。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参加活动。

在商量过程中,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和市直部门代表,聚焦魅力之城、文明之城、温暖之城,就城市亮化美化、文化底蕴、建设规划、生活垃圾分类、市民文明素养、宜居宜业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学者对城市品质的内涵等内容进行了解读,部门代表针对委员、专家和市民代表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商量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大家认为,城市品质是一个地区发展环境、承载能力、特色魅力、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城市品质实现新跨越”是“十四五”时期引领省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应有之义,是全市人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殷切期盼。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大家建议,要通过科学的城市规划、充满活力的经济发展、富有创造力的城市建筑、优雅的城市环境、悠久的城市文化和积极向上的市民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城市魅力。要强化立体宣传、加大各方投入、完善体制机制,通过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助推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要改善提升社区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打造温暖的宜居宜业城市。社会各界要齐心协力,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