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20 20:23

5月2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倪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函》。

会议指出,2021年4月25日,国务院批准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建设实施方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第一次将济南放到了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和区域协调发展布局中来定位和要求,同以往在济南实施的战略相比,黄河战略是最高层次的战略,是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四大战略一样重要的第五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这对山东、对济南来讲,都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5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指出,要举全市之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起步区的批复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载体支撑,也是济南市从‘大明湖时代’迈入‘黄河时代’的重大机遇,是落实“强省会”战略,将济南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各工作机构、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大局意识,结合常委会工作要点和部门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按照市政协党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不断完善提升“商量”平台,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