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会经济圈城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雷杰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13 20:19

5月13日,山东省会经济圈城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淄博市政协主席毕荣青、泰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聊城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德州市政协主席翟长生、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东营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以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省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七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七市政协主席共同签署了《山东省会经济圈城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 通过了《山东省会经济圈城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纪要》,协商确定了省会经济圈城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淄博市举办。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七市政协主席分别结合各市实际,围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推动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省会经济圈七市的重大使命。建立七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区域协调发展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更是七市政协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重要机遇。   雷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七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好联席会议建言献策、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原则,聚焦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协同融合发展、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等事关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七市面临的共性问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共同谱写服务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要积极探索协同联动的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好联络办公室的服务保障作用,加强履职成果转化运用,为促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济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和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参观了市政协商量工作室。

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秘书长倪志纯参加活动。

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