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开展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29 16:41

4月29日,根据《济南市政协及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市政协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到中国药香济南馆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中华药香济南馆,了解到中国香文化源远流长,早在甲骨文中就有记载。中华药香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古人利用药香散发出的中正之气祛秽辟疫、修身养性、去病健身、警示自醒的一种方法。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民主主义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对中国传统历史与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学党史,也要知渊源,更要增强文化自信。党史也是文化自信与自觉发展的历史。历史是不能割裂的,也是不能否定的。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特别是要反对虚化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社会主义史的现象。既要知去向,也要知来路。要与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反对削弱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进而否定革命,贬损革命,嘲弄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反侵略、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斗争,丑化民族文化、民族历史和民族英雄的现象。

支部所有党员一致认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让自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旗帜鲜明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党和国家事业根基永固、优势永存、先进永葆、血脉永续。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悟党的百年辉煌,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思潮,旗帜鲜明批驳历史虚无主义谬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更好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五个济南”“五个中心”和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以及助推强省会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