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应邀到全国政协第134期干部培训班 就“泉城商量”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25 11:19

图片

4月2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雷杰应邀到北戴河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为参加全国政协第134期干部培训班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专题研讨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开展‘泉城商量’ 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专题讲座。

图片

雷杰以深入的思考、丰富的案例、切身的体会,结合图片、视频等形式,围绕济南市政协创建“商量”平台的探索实践向学员们作了介绍。

图片

雷杰说,近年来,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精神,创建了全媒体协商平台——“商量”,邀请政协委员和各方代表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在“商量”平台深度调研、反复协商、形成共识,并通过全媒体矩阵向社会广泛传播,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雷杰说,“商量”自创办以来,从全媒体协商的成型巩固,到“商量”实现全覆盖,再到推动“商量”与社会治理深入融合,在探索创新和完善提升的实践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性质定位,积极推进开放创新,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泉城商量”变为“全程商量”、“全城商量”,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双向发力的优势作用。在“商量”开展过程中,坚持人民性,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坚持平等性,倡导求同存异、平等包容;坚持开放性,提升参与度、扩大传播面;坚持联动性,实现“商量”在全市政协系统和各界别的全覆盖;坚持程序性,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实效性,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和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这是济南市政协第三次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介绍“商量”。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2个副省级市政协的200余名领导干部听取了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