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十四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25 11:19

4月23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根据支部周学习计划继续集体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之前,支部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市直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改提升行动加强监督检查的意见》和《济南市政协及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两份文件,并要求贯彻落实。

通过集体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本书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我党的发展历程。一、党的初心使命。我党成立之初、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和发展,本身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阶段性胜利,就是党的初心使命的体现。二、马克思理论中国化。经过历次革命历程,我党从正反两方面积累了深刻的经验,开始在实践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途径。从毛泽东撰写的《实践论》《矛盾论》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阐释了新民主主义理论并系统阐明的重大意义。在这些历史事件的基础上,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三、坚定理想信念。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精神的形成过程及其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体现。四、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优良传统和成功密码。五、党的自身建设。本书忠实记录百年党建的大事、要事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自身建设历来关系重大、决定全局。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